干饭第一

梦醒之后【寒故虐渣be】⑨

🚨预警

虐渣·火葬场·be    2.1k字左右

ps:部分黑体是摘原文

第八章  ⛓点我 

第九章

  或许是这些天太累了,何故在困意中强撑半天也没等到宋居寒,一觉醒来已经是十点了。

  睁开眼,何故发现自己平躺在被子里,他警觉地看向身旁。

  ——没有人,只是自己手边的床垫明显有人坐过很久的凹陷。


     床头没有吃的晚餐已经被拿走,窗户开了一半灌进来舒爽的海风。何故坐起身,惊奇的发现手上的电子锁竟然打开了。

  何故不知道宋居寒搞什么名堂,简单穿好衣服就推门走出去。


  拐进客厅,何故看到沙发上一个蜷缩起的人形。


  宋居寒把何故昨天脱下的风衣罩在自己身上,努力把身子都蜷进薄薄的风衣中,仿佛这样就回到何故温暖的怀抱中。

  他枕着一只手臂,另一只手紧紧抓着身上盖着的衣服。看的出来,宋居寒那么大身架缩在沙发上睡得并不安稳,像是做了什么梦,脸上极尽委屈又恼怒地皱眉。


  何故没有理睬,也没有像之前发现宋居寒赖床那样,刻意放轻脚步。

  “何故?你醒啦。”

  宋居寒昨天通宵没有睡,刚迷了一小会儿有点头晕,拖拖拉拉地找到拖鞋站起身。

   “你什么时候放我走?”

  何故回过身,冰冷的目光扫视宋居寒。

  宋居寒被何故的眼神看的一震,他闪躲着低下头,紧抿的嘴唇也让呼吸不那么顺畅。

  躲避的目光触及厨房,宋居寒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不好意思地揉着头发,对着何故撑起笑容。

  “我给你做了早饭,你昨天就没吃,等会儿尝尝。”

  “砰——”

  他话还没说完,就眼睁睁地看着何故,仿佛连听也没听见,一个眼神儿也没给他,关上了卫生间的门。

  宋居寒笑容在那一刻凝固,满眼的期待欣喜在何故转身的一刻化为泡影。现在的何故像是一个刺猬,无论自己以怎样的方式接近,都被扎得遍体鳞伤。

  何故,怎么忍心这么对他。

  宋居寒站在空荡的卧室,听到何故洗漱的声音,转身进了厨房热饭。

  他把饭菜端上桌,怎么摆放都觉得不好看,为了这个早饭,他还专门还从楼下拿了一瓶插花。

  放之前,宋居寒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会因为和何故吃一顿早餐这样紧张,像是考的好的小朋友想要回家得到奖赏那样惴惴不安。

  等到宋居寒考虑要不要把早饭再热一遍时,何故才从卫生间出来。

  “何故,来吃吧都快凉了。”

  宋居寒拽过来一张椅子,反转坐着,把手肘垫在椅背上,有些得意地抬了抬下巴。

  “我第一次做,尝尝。”

  何故有着梦里的记忆,知道这是宋居寒第一次下厨。他快一天没有吃东西,确实很饿。

  “怎么样?还行吧。何故,以后我每天都给你做饭,咱们在这个岛玩几天就回国,我们还在一起,之前我都不计较了。好吗?”

  宋居寒期待地说,仿佛憧憬起之后地事情。他和何故还会安然地在一起。


  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没有以后。“

       何故平静地放下筷子,一眨不眨地凝视着宋居寒,他抬起手腕,银色的电子锁在阳光下刺得宋居寒眼睛生疼。


  “这就是你的喜欢?”

  宋居寒无措又急慌地坐起身,闷声越解释越没有底气。

  “我戴这个是怕你....跑了。何故,只要你不走,我就不给你戴了,何故.....”

  “这么说,你还是为我好!?”何故听着宋居寒荒唐的话只觉得可笑。

  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不要白费力气,你这样纠缠很掉价。”

  说罢,何故不再理会,只是低下头继续吃饭。


       听到何故这话,宋居寒脸色一变,羞愤恼怒地站起身。他从没给任何人做过饭,也没有像这样给一个人服软。何故这人怎么那么心硬。

       怒气快要被身前面无表情的青年激到极点。

  就在这时,管家走上楼梯口站着,得到宋居寒示意后,递来了一个正在响铃的手机。


  “好,我知道了,我现在过去。”

  宋居寒挂断电话,表情明显不愉,他看着头也不抬,仿佛把自己当空气的何故,内心悲戚却无能为力。


       明明之前何故满心满眼都是他。

  宋居寒走到何故身边,一双手搭在何故被触碰后,猛然紧绷的肩上。

  “何故,我不会放你走,除非你永远不离开我,再也不见那个男人。”

  宋居寒在何故额上印下轻柔的一个吻,转身下楼。


       何故眼中一片冷意。


  何故确定宋居寒离开后,自己煮了碗面条。吃完后就在岛上漫无目的的闲逛。

      这个小岛上只有七八个人,除了何故,其他人全是为宋居寒服务的。

      他可以在岛上自由行动,没有人看着他,因为他根本无处可跑,据说每个星期都会有直升机过来运输东西,那是他们离开的唯一途径,但他知道他走不了,除非宋居寒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何故每天吃饭、睡觉、看书,除了不爱出门,几乎就像在度假——既然宋居寒让他“度假”。

       宋居寒一开始还尽力跟何故说话,在领教了他沉默的能力后,也开始变得沉默,有时候只是守在他身边,一待就是一下午,或者强硬地抱着他,睡得天昏地暗。

       何故没有玩儿什么幼稚的冷战,他就是懒得和宋居寒说话。他知道宋居寒不可能一直留在这个岛上,宋居寒可比他忙多了,等宋居寒撑不住离开的时候,就是他离开的时候,在那之前,他折腾什么都没用,不如省点力气。

  

  比起梦里自己境况的未知,何故这次提前做了准备,只是不知道——周贺一能不能按他说的,帮他离开这里。

  

  第四天下午,何故正在看书,卧室门突然被粗暴地推开。宋居寒摇摇晃晃地走进来,熏人的酒气向何故扑来。

  “你喝酒了?”

    何故合上书,靠在床头问道,不由得有些警惕。

  宋居寒虽然满身酒气,但眼神清明,他整个人压倒何故在床上,沉声呢喃着。

  “何故——何故。”


  “你干什么!宋居寒你放开我。”

  何故被宋居寒的样子吓到,他深深皱起眉,想要推开宋居寒,但宋居寒的手像是铁爪死死把他压在床上。

  宋居寒却一手揽住他的腰,一手制住何故乱动的手,用力吻住了他的唇,贪婪地用力吸吮着。

  在何故下嘴准备咬的前一刻,宋居寒预感到似的抬起头。

  “没咬到。”何故看到宋居寒脸上露出小伎俩得逞的笑,转有变的低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别咬我了,很疼。”


第十章   点我 

第十章换了一个地址哦




在更新,也在上课。课业为重课业为重。不坑。

给小短篇起了一个名字( ˃̶̤́ ꒳ ˂̶̤̀ )




评论(19)
热度(303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串 | Powered by LOFTER